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男子感染新冠在柬埔寨死亡?大使馆:过量吸食安非他命致心脏骤停

中国男子感染新冠在柬埔寨死亡?大使馆:过量吸食安非他命致心脏骤停
2021年03月05日 17:27 新浪网 作者 封面新闻

  3月4日上午,一名中国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金边市隔离中心死亡。4日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布声明称,死者系过量吸食安非他命导致心脏骤停,并非死于新冠肺炎。

  死者系新冠感染者,在隔离中心死亡

  据《柬中时报》报道,死者今年34岁,来自中国福建。4日上午,被发现死在病床上。

  在金边仙市区隔离中心接受治疗的安女士透露,死者已住院8天,怀疑3日晚或4日清晨突发死亡。

  报道称,彬彬的前女友唐女士表示,自从彬彬住院治疗后,他们每天都通过微信聊天。“他前几天跟我说吃不下饭,反复发烧,头晕。3日他睡前吃了退烧药,早上就听到这样的消息。”

  医院证实有中国籍新冠确诊患者在隔离中心死亡。不过院方表示,具体死因柬埔寨卫生部正在进行调查。

  中国驻柬使馆:并非死于新冠肺炎

  3月4日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布《关于一位赖姓中国公民在金边仙市治疗中心去世的说明》。说明称,3月4日,网上流传几段短视频,反映一位中国公民在柬埔寨金边一新冠肺炎治疗中心突然去世。有人因此猜测其因患新冠肺炎救治不力而死。

  中国驻柬使馆获悉后,即联系柬内政部、卫生部及金边市警察局,敦促柬方尽快查明死因。3月4日晚,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向中国驻柬使馆正式通报称,一位赖姓中国公民,2月2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后,翌日被送至金边仙市治疗中心隔离治疗,3月4日早9时突然去世。

  经柬卫生部组织专家对其死因进行调查发现,死者尿样中发现高浓度安非他命成分。专家一致认为其系过量吸食安非他命导致心脏骤停,并非死于新冠肺炎。柬方还向中国驻柬使馆提供了相关书面调查报告。

  中国驻柬使馆对该位中国公民去世表示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将协助家属处理好相关后事。同时,中国驻柬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大家勿传谣、勿信谣。祝愿所有在柬中国同胞身体健康。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权利保护声明页/Notice to Right Holders 我要反馈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