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索罗斯全球撒钱“精准”操控舆论

俄媒:索罗斯全球撒钱“精准”操控舆论
2023年01月24日 19:29 新浪网 作者 环球网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据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1月23日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美国媒体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报道称,索罗斯多年来一直在资助若干美国有影响力的人士。索罗斯为推行“开放社会”项目总计投入320多亿美元。这位年逾92岁的“慈善家”还为报道全球新闻花钱。大批记者、电视主持人、编辑和媒体所有者都收到过索罗斯的钱,美国媒体研究中心列举了其中的很多美国知名人物。

  报道称,索罗斯在全世界范围内撒钱,但并不是漫无目的地乱撒。例如,他向一些以反对古巴和委内瑞拉倾向闻名的拉美媒体慷慨解囊。他还曾花掉6000万美元,只是为了让几十个拉美记者闭嘴。索罗斯资助由美国民主党的两名活动家罗克托和瓦伦西娅领导的拉蒂诺媒体公司,该公司旨在渗透并控制拉美媒体。

  报道说,与索罗斯有关的数名人士斥资6000万美元拿下了洛杉矶、纽约、迈阿密、达拉斯以及圣安东尼奥等地的18家西班牙语广播电台的控制权。这些广播电台的受众覆盖约三分之一的拉美裔美国人。

  报道指出,早在2016年,维基解密网就发布了关于索罗斯资助多家乌克兰媒体的文件。索罗斯在这方面成就显著。在乌克兰政变之后,2015年,索罗斯向支持独立广场抗议活动的民众和组织提供了大量资金。《乌克兰真理报》《每周镜报》、ATR电视频道和许多其他媒体的记者们都用过索罗斯的钱。

  报道说,2022年,被视为索罗斯在基辅代理人的某投资公司总裁菲亚拉获得了《乌克兰真理报》的所有权。此前,菲亚拉收购了乌克兰《记者》媒体团队,创建了《新时代》杂志,并在乌克兰时代广播电台的基础上建立了自己的电台。为了支持被选中参加西方举办的种种会议的70名乌克兰记者,他拨款25万美元(给每人3000至4000美元)。更多的资金(10万美元)被支付给10名“调查记者”,帮助他们揭露“亚努科维奇的强盗政权”,同时给俄罗斯泼脏水。

  报道还称,索罗斯并没有忽略俄罗斯的媒体。例如,与索罗斯开放社会基金会合作的橡树基金会和瑞典国际开发署向俄罗斯的梅杜扎网站提供赠款。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来自于:北京
权利保护声明页/Notice to Right Holders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