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极狐T1怎么样】极狐T1怎么样_缺点_优点_口碑_极狐T1值得买吗

【极狐T1怎么样】极狐T1怎么样_缺点_优点_口碑_极狐T1值得买吗
2026年05月14日 23:06 新浪网 作者
avatar
天天值得买

  选车理由:外观软萌,适合宝妈

   在这个颜值的时代,外观方面我觉得是人们的第一购买欲望。第一次关注吉利星愿这款车还是听朋友那里得知,那时候还没有上市。自己在懂车帝上搜索图片看了好久,觉得越看越耐看,对女士来说基本上都能喜欢上。它圆润的车身,可以说几乎没有一处是带棱角的,都是光滑圆润的,可爱的前灯组,也是很萌的存在。当时也对比了海豚,五菱,海鸥,之类的小车,无奈当时一眼就看上了银色星愿,很难改变一见钟情。

   说到颜色必须要说内饰了,银色车身是深色内饰,正好盖特到我家那位的点,主要是怕浅颜色太爱脏了,(因为不打算再买座垫什么的,就是要享受原车座椅质感)其实深色内饰真的挺好看的,实物要比图片好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习惯就好,哈哈。前面的大屏也很显高级感,一个人开车,带孩子的话可以给小朋友放动画片,这样宝贝们都能老实坐车不会乱闹了(不是老司机不建议边开车边放动画片),看个电影,大片之类的效果也不错,音响效果也还可以。五个人同时看大片会省很多电影票钱!!五个人坐车的话也没什么压力,后排只要不是做三个胖子的话,基本不会感到特别挤,我觉得比大多数 A 级油车的空间都要大,甚至到了 B 级车的空间,因为我178的身高,我把前排座椅调到我合适的位置,在坐到后排,有将近三拳的空位,如果是我老婆开的话,我在后面翘个二郎腿是没问题的。

   现在开了十个多月,经历了四个季节了,说下能耗,春秋是最省电的能做到一比一的电耗甚至会超过一比一。冬天的话六折左右,开暖风还是很费电的。夏天基本八五到九折左右。感觉还能接受。

   储物空间的话,吉利做的确实可以,前备箱,后排座椅下面收纳箱,副驾驶抽屉,对女人来说太好用了,以前油车都是把包放在副驾驶,现在放到中控下面很是完美。后备箱我觉得也够大,基本都是通勤开,也不会拉很多东西,满足日常用。

   驾驶感受:动力80以下很够用,再快就会有拖拉感,可能是310版本电机功率小,智能化方面不错,底盘同级优秀,说实话开完星愿以后我也不喜欢开原来的油车了,方向很轻盈,动力也挺强,加速感很强,后驱的电机的确有他的优点,独立悬挂的结构在乘坐上也很舒适,马路上的减速带之类的能很好的过滤。坑坑洼洼的地方也不会感觉晃得厉害。智能化方面也很好用, Flyme 智能座舱系统对于说的指令都能听懂,不需要执行完再说,一次说完全部搞定,我比较喜欢的电动后尾门,没想到这么个小车能给到,对女士来说很友好不会很费力的就能开关后备箱,还有360和540透明影像对女士也很友好,特别是新手,更能放心的停车入库了,遇到窄路小路也不用慌了。

   续航能力:中规中矩,表现尚佳

   由于星愿用的吉利最新的11合1电驱系统,搭配上宁德时代的电芯,冬季的达成率在6折左右,(因为我在北方,冬天会更冷一些),去年过年期间在零下六七度的天气,当时我们是四个成年人,加上一个小孩子(40斤左右)高速上跑了150公里,到家还剩70公里,高速上没有太快基本就是100左右,我觉得这期间电耗是最低的,因为我开到120试了试,电耗明显增加,我对这个续航还是满意的,毕竟星愿属于城市代步地位的可爱小车。如果高速多选择410版本应该好些。春秋开的话能做到一比一甚至更高,相对来说这两个季节是最省电的。夏天的话因为开空调八折也是可以做到的。喜欢的朋友可以试驾亲身体验一下。

   下面说几点不满意的地方,后排乘坐稳定性稍弱,过弯或颠簸路段可能感觉明显颠起来,敏感体质需注意。高速架驶时稳定性一般,100km/ h 时车身稍有飘动感,制动力度较柔和,310版本电机护板都没有,有刮蹭到电机和高压线的风险,主驾驶后排门,在开门的时候有时发出摩擦声,是开门的把手和车身摩擦到了。间隙太小了。安全配置有待提升,侧气帘仅顶配车型配备,胎压监测为被动式。充电速度未达预期,30%充到满电需要50多分钟。主动刹车功能仅顶配车型提供,倒车时需注意周边突发情况。座椅未配备通风加热功能我购买的是梦想版,夏季长时间驾驶可能稍闷热。冬天也很冰屁股,全系未配备哨兵模式。蓝牙连接稳定性需优化,偶有断连需手动重连。低速提示音音量较大,长时间驾驶可能影响舒适度。未搭载 NFC 钥匙功能。动能回收与电门调校不够线性,低速时可能有轻微顿挫感。后备箱内未设置照明灯,夜间取物需额外光源。中控台储物空间较小,同时放置两部手机时稍显局促。

   提车费用,当时因为刚上市没有额外的优惠,只有厂家补贴3000元,提车时车价花了74800元,保险5080元,上牌500元、服务费900元。落地共花费81280元。好在当时国补比较多,补贴15000元。

   现在新款已经上市了,感觉比老款配置提升不少,价格和原来一样。感觉老车主有些坑了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权利保护声明页/Notice to Right Holders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