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极狐T1怎么样】极狐T1优点值得买吗_极狐T1怎么样_缺点_优点_口碑

【极狐T1怎么样】极狐T1优点值得买吗_极狐T1怎么样_缺点_优点_口碑
2026年05月15日 10:46 新浪网 作者
avatar
天天值得买

  【购车经历】

  家里已经有油车了,不过平时都是我开,我老婆平时接送孩子啊,然后出门这些没有车有点不方便,所以我们就想着说增购一台新能源的,因为油车平时的花费还是挺高,新能源用电的话,我们自己有车位,可以装充电桩,所以出行的成本会降低一点,然后因为已经有了一辆车了,第二辆车我们也不用在乎太大,买一个小一点的就行了,就一直在a0级别的车里面去做选择。看了名爵的mg4,还有吉利的星愿,没考虑,mg是主要是因为感觉他的造型我不是很喜欢,然后我老婆对于小型车的外观也有要求,她觉得星愿长得太圆润了,她也不喜欢,最后看到了极狐汽车要出一款T1,所以我们就一直等,然后等到实车到店之后,我们在线下看了一下,也试驾了一圈,觉得还不错,就下定提车了,而且价格也合适。

  【提车价格】

  落地总价7.78万,然后保险是4500块钱,赠送的脚垫,还有贴膜,要了行车记录仪,但是感觉质量都挺一般的,不过反正是不要钱的。赠送的贴膜没有去贴,因为有车友说那个贴膜的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如果后期我们准备自己去买去贴,有需要的话。

  上牌费给了500。

  【空间表现】

  空军T1做的还可以,虽然我们没有想说买个很大的,但是在同价格的车型里面能够买到一个还不错的空间,那肯定是最好的,前后排的空间都很充裕,这个车买来就是给我老婆自己开,用途就是她接送小孩子,跑跑市区,所以我们也不需要太大的后备箱,所以能放一点小东西就好。跑长途的话我们自己开油车就行,主要还是考虑目前主要高速上面的充电桩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可能还是不太够用,所以不会用来跑长途,

  【续航能耗】

  市区用车的话,目前能耗百公里都在10个左右徘徊,最低的跑到9个多,但是堵车啊,然后停车吹空调啊,这些的单程最高也有跑到过13个。总的来看,如果是正常用的话,市区里面加上动能回收续航跑到400是没问题的,家充充满电也就不到30块钱,以前油车开400公里差不多要300块钱,成本小了10倍,

  【智能座舱】

  是手机互联这一块做的还不错,我是苹果的用户,它的无线CarPlay还是挺好用的,对我来说只要有这个功能,车机好不好用就不关键了,

  【内饰】

  内饰的话看着还是挺精致,但是上手摸的话呢还是稍微有一些塑料感,比较硬,门板这些软包做的还是不够细节,不过这个价位的车也不用要求太多,差不多得了。

  【辅助驾驶】

  我们因为没有准备用这个车跑高速,所以就买了425的Plus版本。那些智能辅助的东西我感觉用不上,

  【最不满意】

  1,车机比较封闭,虽然carplay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是自身如果好用才是最大的硬道理,毕竟手机互联能解决的只有手机有的东西,但是像一些车机个性化的玩意,像创建指令,可以在某个操作下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比如我挂D档,车机发出语音提示,现在在D档,别小看这种功能,很多马大哈经常没注意档位造成剐蹭等事故,这个功能手机是实现不了的。

  2,悬挂为了迎合舒适性这个取向感觉调的太软,过小坑没问题,很舒适,因为减震的行程压缩呃呃呃短,但是过大坑就会有很明显的弹簧下压行程然后弹起来的感受,尤其就会给后排一种抛跳的感觉,

  3,速度超过80公里后隔音就开始减弱,尤其是胎噪很明显,几万的车也没法指望它能用双层隔音玻璃,还好我们主打市区,所以还是能接受,

  4,没有哨兵模式,但是据说后期会进行OTA升级,我个人觉得哨兵这个模式还是挺重要的,因为车不可能永远停在标准的车位里面,而且每个人的素质不一样,你只能指望被磕了被开门杀了,能通过哨兵的录像来找到肇事者,还有就是行车记录仪了,如果能通过OTA升级到有哨兵,那能不能升级出自带的行车记录仪,毕竟感觉硬件是支持的。

  说了缺点,再说说优点。

  1,新车真的一点味道都没有,很清爽,几年前买的油车,当时提车后还要买炭包,还要在大太阳的时候开车出去晒了散味道,就不说以前了,买T1前也去对比过友商的一些车型,展车都或多或少有点味。

  2,续航标的确实靠谱,纯市区用的话加上动能回收,达成率1比1我感觉问题不大,我自己都经常跑出9折多,我的动能回收只开到10,而且开电车真的有种出门不要钱的感觉,哈哈哈,尤其是油车车主转化过来,充电的时候都要感慨一下,电费真便宜。

  3,对于司机来说,T1算是一台很好开的车,灵活,指向也精准,跑铺装路面很稳(只要不是过大坑),对于路面的过滤还是很清爽,新手女司机都能很好习惯,

  4,电池的维保政策对用户也很友好,烧一台赔一台,还有就是衰减只换不修,对于我这种第一次买新能源的车主来说确实心里安定了很多,所以这也是我知道没有用宁王的电池也选择T1的原因,对车主来说,只要你的维保政策能到位,那用谁家的电池对我来说又有什么区别呢。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权利保护声明页/Notice to Right Holders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