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甲亢患者有一个常见的体征为“突眼”,比如我们都知道的功夫明星李连杰。
李连杰从40多岁时就被诊断为甲亢,现在已经被甲亢折磨好多年的他,“突眼”的症状显得非常的明显。

其实突眼分为两种,一种为良性突眼,我们不做多余介绍。另外一种的恶性内分泌性突眼症是我们今天介绍的重点。
恶性内分泌性突眼症常常与甲亢同发,但也有些患者仅仅有突眼症,而无甲亢症状。在临床上男性病人略多于女性病人。此病好发于25-40岁之间。
恶性内分泌性突眼症都有什么表现呢?
眼睛突出,严重者不能闭眼,巩膜内有瘀斑,眼内充血红肿、怕光流泪、视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劳、出现复视并有异物感。严重者可失明。
什么原因引起的恶性内分泌性突眼症呢?
恶性内分泌性突眼症主要病因为内分泌失调,由于患者经常生气、抑郁容易引起内分泌及免疫功能紊乱,特别要注意,患有甲亢的患者发生的突眼症病例改变。另外甲亢患者治疗缓解速度过快或单独使用他巴唑类药物而未与甲状腺素片同用时会使突眼加重。治疗过度时,甲亢转变为甲减也容易发病。
如何治疗恶性内分泌性突眼症呢?

在临床上有中医疗法和西医疗法两种。但是中医疗法的适应症局限,适合突眼症较轻的患者或甲亢发病前视力正常者。
对于那些严重的恶性突眼病患者来说手术治疗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治疗方案。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